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批内地供港水生动物顺利中转通关

2008年08月06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八月五日电 (郭军 吴恂 万鹏)八月五日,来自湖北仙桃的两货柜,共十点八吨活黄鳝在广东国通物流城顺利中转输港。这是自今年八月一日起,内地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实行查验新规定以来,经广东中转输港的首批内地水产品。这标志着今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大力推行‘集中审单’,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实行‘集中查验’和‘集中转检’机制”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悉,国家质量总局为保证今后特别是奥运期间内地供港澳水生动物的食用安全,决定自今年八月一日起,凡内地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需在广东进行中转过驳的,须在经中转过驳所在地直属局注册登记的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集中中转查验监管场进行。广东国通物流城是目前经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唯一一家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集中中转查验监管场。

  记者在查验现场看到,货物运抵中转中心后,检验检疫人员当即凭产地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和《换证凭单》等有效单证和完整封识,对货物进行查验,现场监督将货物过驳到指定的港方专用冷藏运输车上,加施检验检疫封识,签发《出境货物通关单》,并在《动物卫生证书》上加注承运车牌号和新的封识号码,该批货物同时在此完成全部通关手续后,直接运往香港,实现供港食用水生动物的“一站式”通关。

  据了解,广东国通物流中转中心从去年五月开始试运行,为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作离境前的集中检验检疫、监管和通关,直接运输到港澳。该运行模式有效地保障了供港澳水生动物的卫生质量安全,得到了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和澳门民政总署的充分肯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