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保育不再"见旧即拆" 特首广州偷师活化旧区

2008年08月1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府近期致力保护骑楼式唐楼、露天市集,一改过往“见旧即拆”政策。特首曾荫权上周出访广州,也趁机“偷师”。

  原来多年前,广州已先拔头筹,定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鸿图大计,锐意将白天鹅宾馆对岸四五十年历史的旧式工厂车间、仓库及民居,改建成有品味、高格调的文化创意小镇。

  广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率先启用的“信义国际会馆”(简称信义会馆),已成功吸引全球著名的奥美广告、迪斯尼商品公司及国画大师陈永锵等进驻,就连梁朝伟、任贤齐等巨星,也曾在该处取景拍广告。

  曾荫权上周率领庞大的司局级队伍,前赴广州与汪洋及黄华华等广东省领导会晤,双方并召开粤港合作联席第十一次会议。港府一行人更专程到访由工厂、仓库及民宅改建而成的艺术及文化办公重镇信义会馆。曾荫权更获艺术家陈永锵,赠予墨宝“跃马香江”,寓意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旗开得胜。

  当日,有份接待曾荫权等贵宾的信义会馆管理公司负责人杨文锦透露,曾荫权坦言“希望看看广州如何保育旧建筑”,但没有提及香港的西九龙文娱艺术区会否借镜。杨文锦表示,信义会馆只是首期项目,整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计划为期12期、总面积逾300万平方米,占地3万平方米,由旧工厂等活化而成。

  信义会馆更成功吸引名牌创意工业进驻,全球著名的奥美广告,更在其中开设广州总部,也有专营迪斯尼商品企业落户。国画大师陈永锵也以月租十多万元,租用由修机厂改建,楼底特高兼有两层的旧车间,开设“渔歌晚唱”画廊,一幅30尺长的画作,盛惠60多万元。

  信义会馆是LOFT艺术在广州的实践版。LOFT即仓库、阁楼,但近年变成时尚的居住及生活态度。定义是:高大、开敞的空间,上下层复式,类似戏剧舞台效果的楼梯及横梁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