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表示:内地可以成为香港经济的坚强后盾

2008年08月22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1日在记者会上直言,香港经济最困难的时间尚未到,不过即使日后来临,相信香港受影响的程度会较其它国家地区轻。他认为内地GDP在时下仍有8%的增长,能为香港形成后盾,令香港经济比较稳定。

  至于李嘉诚本人对香港经济的看法,他表示已凭良心在中期业绩的主席报告内写出来,他个人认为美国次按及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很大。

  对于记者问及港股走势,李嘉诚不愿做出揣测,但他认为由现时至2009年投机需要小心,并需认真研究整体经济状况。他又指,香港经济仍受外围市况、内地股市和全球经济所影响,若要投资需非常小心考虑通胀问题、信贷危机及未完全妥善处理的次按问题。

  李嘉诚会上表示,香港港口收入下跌与消费市道没有直接关系。他解释,香港近年的港口业务已从出入口变成转口生意,货物由内地进入香港再作转口,每个箱会作双重计算,因此虽然吞吐量增加,但港口经营商的利润反而降低。而集团旗下盐田港上半年出口量减少,原因是大部分货物属于美国运线,受美国进口量下降影响。

  但李嘉诚指出,即使香港或盐田港的业务下跌,相信旗下全球的港口整体业务仍录得增长。他又指,现时集团在全球包括内地的泊位计,泊位数目已达300个,同时在各国还有很多在建的泊位。

  会上,李嘉诚并未有对内地股市走势作出评论,但他从经济角度分析,认为内地经济各方面均具潜力。他指在现今的经济情况下,内地的GDP能做到8%增长实在不容易,他更指有信心未来数年内地GDP 增长可维持8至10%,相信令香港受惠。

  另一方面,李嘉诚又指内地虽然实施宏调措施,但内地人口众多,相信住宅需求仍然存在,由于内地需求与经济发展存在直接关系,因此相信在GDP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住屋需求会维持。他没有就集团现有土地储备提供数据,但指,以两至三年计算,集团购入土地的速度快于物业销售,因此毋须担心土储问题。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