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机场将在9月实现中转客两地均可办登机手续

2008年09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深港机场展开合作,业界料对香港航空业有莫大裨益。(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接近深圳机场的消息人士透露,深港机场的客运合作“深港飞”项目,将于本月启动,以实现港深机场的资源互补。

  业内人士预计,两地机场的进一步合作,不仅使香港机场和深圳机场的客、货运受益,还将提升两机场在区域内的整体竞争力,即使面对日本成田、韩国仁川、新加坡樟宜等有意成为国际性航空枢纽的机场的竞争,也不会逊色。

  消息人士称,今年两地将正式开展深港机场合作,客运方面将率先进行,“深港飞”项目将在9月份开始运作。

  据悉,“深港飞”产品主要是内地旅客买了香港飞往其它地区的机票,经深圳机场中转的时候,可以在深圳值机(即指办理登机手续,下同),然后再通过相关运输公司提供的巴士直达香港机场。而香港机场则对等,对通过深圳机场中转到内地的乘客,则可在香港机场值机,乘坐巴士直接到深圳机场乘坐中转班机。

  据介绍,从8月底开始,两机场已经开始试运行“深港飞”。试运行期间,中转乘客不能办理行李托运,仍需要带在身边。深圳机场有关人士表示,经试运行,“深港飞”各方面已逐渐成熟完善后,在本月就会适时推出。届时,深港机场还会举行一个仪式,“毕竟这是两机场点对点的合作突破”。

  分析人士表示,“深港飞”服务产品可为两地旅客和货物提供更为便利的转运服务,有效发挥深港机场各自优势,提升各自航线网络价值。业内人士预期,这将意味着两机场将对国际、国内市场资源进行有效分工,将使香港可以专注开拓国际航线,而深圳则可以开拓更多的国内航线。

  消息称,用高速铁路来连接香港机场和深圳机场的可行性也在研究中,如得以实现,两机场间的车程将缩短至15分钟左右。业内人士称,从这个意义上说,两个机场几乎就成了一个机场,以目前两个机场的整体实力,将对周边地区形成巨大的竞争优势。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