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奥运8月访港旅客跌3% 五年来该月首次出现下跌

2008年09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北京奥运期间,内地收紧海外旅客签证影响正陆续浮现,香港旅游发展局初步统计显示,8月访港旅客约2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近9万人次,跌幅3%,是2003年非典以来首次出现下跌的8月。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忧虑,在燃油附加费依然高涨下,全年旅客量可能较目标差,有必要多向短途市场吸客弥补。

  北京奥运赛事圆满落幕,香港协办的马术赛事也赢得口碑,但奥运不但没有为8月访港旅客量带来刺激,就连旅发局希望与去年数字“打和”,也告期望落空。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初步统计显示,8月整体旅客量约26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3%,差不多减少达9万人次,是2003年非典以来首个旅客量下跌的8月暑假。

  海外旅客跌幅较严重,下跌8.4%,只有约100万人次;内地旅客有167.7万人次,微升1%。刘镇汉相信是,长途旅客下跌与内地收紧签证有关,加上燃油附加费不断攀升,部分旅客又提早在7月来港旅游,所以今年7月旅客量较去年同期升逾一成,达270万人次,较预期为高。

  至于今年能否达到全年旅客量升8%的目标,仍存在不少变量。刘镇汉表示,今年首8个月整体旅客量较去年同期已升7.3%,能否达标要看余下4个月的旅客量。他指,北京残奥仍未结束,看内地何时恢复海外旅客签证正常化,9月仍是未知之数,“现时到长途市场做宣传都没有用,9月真的很难估计,未知(旅客量)会否下跌,首个星期较差,可能因为开学。”

  刘镇汉又指,另一变量是下半年的油价和环球经济因素,如果今年第四季的燃油附加费仍然高涨,对长途旅客影响较大,可能全年会差,要在短途市场“冲刺”。对于今年中秋节小黄金周,他预期也未必有很大帮助,“内地没有试过将中秋定为法定假期,内地人或留在家中过节,到十•一国庆才来,以10月较为乐观。”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