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火灾四遇难港人同日火化 受伤港人已出院

2008年09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大火核实造成43死及88人受伤,死者家属22日认尸时哭震殡仪馆,场面凄酸。当中4名香港青年死者分属同学好友,家属均同意同日火化。其中幸存的香港青年郑思立,22日已无大碍自行离院。

  有关单位22日安排内地及香港死难者家属分批到布吉沙湾殡仪馆认尸,其中两名香港青年家属情绪激动嚎哭,现场不时传出:“呜呜……阿仔呀!”闻者心酸。

  在大火中同葬身火海的4名香港青年为好同学、好朋友关系,他们家人商议后初步同意于同日在深圳进行火化及打斋,骨灰延后带回港。

  偕友到“舞王”庆祝生日变成死忌的蔡伟达,其家人22日到殡仪馆见其最后一面后情绪失控。蔡母离开时泣不成声,登上由工联会职员安排的专车后,更伏在椅背上抽泣不已,几乎晕厥,须亲友在旁安慰。蔡父边走边哭,步履不稳,蔡姐则似未能接受失去胞弟事实,狂哭高呼:“小弟呀!”情况令人鼻酸。

  另一死者卢嘉亮父亲,离开殡仪馆时强忍泪水,有部分女亲友呼天抢地,现场不时传出:“阿仔不要走呀,别不要阿妈呀……”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执行干事黄衍宗不禁动容,以手遮挡家属面容,减少他们承受的压力。

  香港入境处驻粤办总入境事务主任朱国光称,家属一致同意4人于同一日在深圳火化及打斋,骨灰容后才带回香港。至于赔偿问题,家属则与政府协商是否一同商讨。

  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朱珂则表示,火警中4名死伤香港青年都从小相识,更有为同学,所以家人倾向同日火化,让他们可结伴离开。当中的卢嘉亮及廖本源,则领取回乡证不久,首次到该俱乐部消遣,不料遇难。另外,4名死者家属已定23日返回现场进行路祭。

  据悉,大火中幸存的香港青年郑思立,22日已无大碍自行离院。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