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成为全国最佳投资城市(图)

2008年10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数据显示,香港投资环境在中国城市排首位。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为中国二百八十九个城市,作分类优势排行,结果香港在投资环境排首位。另外,在创新、最美丽城市、居住、旅游及和谐发展五个项目排第二名。该项目的研究目的旨在从不同角度比较中国城市,以供国家未来发展参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今年年初开始,对中国289个城市进行各项评估。在15日公布的“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评选结果中,香港在中国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中排名榜首。

  研究会指出,良好经济基础、健全的法律制度和高效的特区政府,都是香港成为具有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的原因。

  另一方面,在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中,深圳以微弱差距压倒香港排名第一。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说,深圳受惠于改革开放创新政策,香港本身就是“一国两制”创新代表,两个城市都具创新特色。但两者发展基础不同,香港是较为成熟的自由市场,深圳是“后起之秀”,在生态和科技创新上略优于香港。

  此外,香港在“中国最美城市”、“十大宜居和宜游城市”以及“和谐发展城市”都排行第二。

  据悉,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的研究为非商业性质,综合大量民间调查和专家研究结果,对城市建设起促进作用,如推动中国城市国际化,引起政府关注和改进,吸引投资等。

  谈及如何促进产业发展时,桂强芳说,贵州是个很好的例子,自从定位为“世界避暑之都”后,全年旅游收入从60亿人民币增长至140亿人民币,达到非常显著的效果。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