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港合建地铁明年开通 首批列车率先抵京亮相

2008年10月2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 由京港地铁建设的北京地铁四号线明年九月底开通,首批列车率先抵京于二十八日亮相,年底开始上线。

  “北京地铁四号线新车抵京仪式”二十八日在北京地铁车辆厂举行。据悉,四号线共四十列车,首批四列在青岛刚刚下线的列车抵京。随后,每月都将有一定数量列车相继从厂家运达北京。所有列车抵京后,将先进行相关技术试验,测试各项性能指标,然后在轨道完成冷热滑之后上线跑车。

  现场所见,新车采用不锈钢车体,流线型车头,凸显时尚感。走进车内,淡绿色的座椅配着白色车体和银色扶手,简洁而清新。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谈起新车,对列车诸“首”如数家珍。“首次采用新型外挂密闭门,有效减少车厢内的空气与外界的热转换;首次在座椅两边安装加了防护膜的玻璃挡板,以保证座椅最边缘乘客的舒适度;冬天脚最易受冷,首次在座椅下方设置电热采暖装置;首次在车辆内安装紧急通风窗……”

  负责人强调,新车在国内首次采用蓄电池供电“牵引”列车前进,列车即便在没有正常供电的情况下仍自行运行一段距离,不会因牵引供电中断而长时间停留在隧道中。

  车厢内,紧急疏散门的标向异常醒目。现场工作人员接到开启指令后,二秒钟即将紧急疏散门打开,伸出防滑坡道。据介绍,该门可在三十分钟内完成六辆编组列车定员一千四百零八人的疏散任务。

  据悉,北京地铁对车辆的购置和更新均采用国内或全球公开招标的方式。目前,北京共有八条地铁运营线,每条线路列车都有不同面孔,以便乘客辨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