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完成第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

2008年11月2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五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行第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二十五日凌晨,驻军司令员张仕波少将、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来到新围军营,出席了陆军部队轮换交接仪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二十五日上午九时五十五分,由六架直九-B型直升机组成的空军编队,降落在驻军石岗机场,接替即将轮换出港的空军直升机编队。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十一月二十五日零时至十二时,解放军驻港部队第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的陆、海、空三军分别从陆路、海路、空路进入香港,顺利完成了轮换。

  二十五日零时,驻港陆军部队和空军地勤部队从落马洲口岸进入香港,官兵分别乘坐吉普车、卡车、装甲车,整齐有序地通过口岸,分赴驻军在港的各军营,接替即将轮换出港的部队履行防务。

  上午九时五十五分,由六架直九-B型直升机组成的空军部队进港编队,降落在驻军石岗机场,接替即将轮换出港的空军直升机编队。十时二十分,空军出港编队的六架直升机从石岗机场起飞,离开香港。

  上午十二时,海军部队七七二导弹护卫艇编队缓缓驶入驻军海军基地昂船洲码头,接替即将轮换出港的七七零导弹护卫艇编队。十四时,海军出港编队从昂船洲码头出发,离开香港。

  至此,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第十一次换防全部完成。

  据了解,轮换行动结束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有关规定,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并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

  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少将、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二十五日凌晨来到新围军营,出席了在这里举行的陆军部队轮换交接仪式。

  张仕波少将在仪式上说,自一九九八年首次建制单位轮换以来,每年十一月下旬,驻军都要按计划进行轮换行动,这是驻军落实《驻军法》有关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依法驻军的具体体现。同时,人员和装备的轮换,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驻军履行香港防务职责的能力。

  张仕波希望,进港官兵继承、弘扬驻港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驻军部队又好又快的发展,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