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郭晶晶下月将随跳水队访香港 为东亚运动会筹款

2008年12月2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家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图为郭晶晶与吴敏霞出场時受到香港观众热情招手致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家“跳水梦之队”的超卓技艺令港人拜服,若再加一队花样游泳队,肯定锦上添花。据悉,以“跳水皇后”郭晶晶为首、在北京奥运狂扫七金一银的国家跳水梦之队,将于明年1月8日联同勇夺铜牌的国家花样游泳队,在香港九龙公园进行慈善表演,为香港东亚运筹款。

  这次表演的门票将于本月29日早上在九龙公园发售,届时势必掀起一轮抢购潮。

  这次活动名为“国家跳水队与花样游泳队慈善汇演”,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主办,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跳水队与花样游泳队已定于明年1月6日从北京飞抵香港,并于当日召开记者会会见传媒,晚上则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慈善晚宴。1月8日晚上6时45分时至8时45分时,众队员将在九龙公园进行慈善表演,1月9日即飞返北京。

  这次慈善汇演票价大众化,分100、150、350及500元四种,约1700张门票,将于本月29日早上11时,在九龙公园游泳门外设柜位发售。门票扣除经费后之所有收入,将拨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有限公司作慈善用途。

  这次访港将一行34人,包括团长李桦、10名跳水队员、12名花样游泳队员及11名教练与医疗官员。国家跳水队铁定全体来港,包括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王鑫、何冲、秦凯、王峰、火亮及周吕鑫皆列在访港名单上,再次向港人展示京奥连夺七金一银的英姿。

  国家跳水队在11月初集结时,焦点人物郭晶晶是唯一没归队的奥运金牌运动员,可能令人怀疑她会不会随军访港。幸而,她最近已亲口确认暂无退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继续为国家队征战,冲击个人第五面奥运金牌。

  同行的国家花样游泳队同样值得期待,有“美人鱼”称号的花样游泳队,今夏北京奥运在“水立方”取得历史性突破,勇摘团体赛铜牌。这也是中国“美人鱼”自1988年参加奥运以来首次登上领奖台,她们的成员包括:何姿、汪皓、李婷、张晓欢、顾贝贝、王娜、蒋文文、蒋婷婷、刘鸥、罗茜、黄雪辰及吴怡文。

  今年8月底,63位国家奥运金牌选手访问香江,其中在北京奥运囊括七金的国家“跳水梦之队”,更在荃湾城门谷泳池表演,众跳水队队员演出卖力,叫过千名观众拍案叫绝。他们在港每一举每一动,更成为全港焦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