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海洋公园公布中华鲟病死原因:不适应水质(图)

2008年12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海洋公园30日公布中华鲟死因,指该条病死的中华鲟是因不适应公园水质所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誉为活化石国宝的中华鲟,来香港后多灾多难,在海洋公园饲养期间,其中一条被咬死、一条神秘病死。该园主席盛智文早前曾指病死的中华鲟,或在内地来港前已染病。

  海洋公园30日“低调”公布“中华鲟7号”死因时指出,病死的“中华鲟7号”不适应“海化过程”,即不适应公园水质下出现一连串生理反应,加上怀疑该条中华鲟在饲养期间受伤,令伤口难以痊愈,不排除因此感染细菌化脓,最终死亡,盛智文并就之前的言论向内地专家致歉。

  海洋公园30日晚公布“中华鲟7号”死因。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在自然世界,中华鲟一般在淡水出生,成长后会由淡水游往海水生活,当中华鲟需要繁殖下一代,就会游回海水产卵。她说,第二批来港的中华鲟生活在淡水,曾为中华鲟进行“海化过程”,即模拟中华鲟在野生环境由淡水游往海水,及再由海水重返淡水的产卵过程。

  发言人说,海洋公园与内地专家讨论后,结论认为引致“中华鲟7号”死亡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不适应“海化过程”。她说,每条中华鲟适应能力各有不同,会引致不同的生理反应,而“中华鲟7号”则是“海化过程”后,身体不适应,引致一连串的生理反应,包括外伤及伤口化脓等症状,最终死亡。她说,由于海淡水两种饲养环境条件有差异,该园今后饲养中华鲟时需继续积累经验,特别是海水饲养技术有待进一步改善。

  早前两条中华鲟也曾经出现外伤及伤口化脓症状,发言人说,它们现时情况稳定,与其余六条中华鲟饲养在后勤动物护理设施。而中华鲟馆于本月13日起停止开放,该馆现仍就主题及环境加建设施,重开日期将另行公布。

  另外,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早前曾指病死中华鲟在内地来港前已染病,声明中他就该言论为内地伙伴带来不便致歉。

  “中华鲟7号”本月3日在海洋公园死亡,该条中华鲟今年10岁,身长198厘米,是人工繁殖的第一代中华鲟,于今年7月29日由厦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运抵海洋公园,属第二批运送到港的中华鲟。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