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协会举办祝福祖国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年协会举办祝福祖国活动
2009年02月1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四日电 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青年国情及文化教育活动十四日举行开展礼。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致辞时表示,期望香港的年轻人在未来岁月,会参与创造国家民族的历史。

  林瑞麟说,国家如同在场的年轻一代一样,有很多新的生命力。回顾了奥运、“神舟”七号升空、中国海军远征护航等二零零八年的多件大事后,他说,国家强大,中国人可以感到自豪,作为国人的香港市民亦同样感到自豪。

  林瑞麟说,香港平稳、顺利地过渡、回归,并保持一切原有制度,其实殊不简单;而在过去十年,香港经过了很多经济难关。因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香港有了新的发展机遇。

  他透露,今年特区政府也在构思,是否可为应届毕业生在香港或内地安排一些实习的机会。将来香港青年学生毕业时,除了在香港找工作外,亦可以在内地寻找发展机会。

  林瑞麟说,在内地改革开放的大前提下,香港可以进一步发展民主。建国六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及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都是一脉相承的,而和平与发展的思维也在不断体现中。

  开展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张春生、香港特区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雷洁玉,以及香港青年协会会长黄嘉纯等。

  六十位“青年祝福大使”参加这次活动。其中一位表示,近两年中国所经历的灾难和成就都令他印象深刻,感觉像与国家一同经历喜和忧,才发觉原来自己对中华民族的深厚情怀。

  据悉,“祝福•祖国”活动为期十个月,具体内容包括:以文化电影让青年认识国情,透过创意媒体制作祝福祖国,挑选从未踏足内地的青年到访内地不同地方,以及将不同活动的体验集结成书等。(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