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在港签署六十六亿美元招商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河南省将在港签署六十六亿美元招商项目
2009年02月18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今天在港表示,为加强豫港两地经贸大合作,河南在港推出了一千个招商项目,其中已落实并将签署的有七十五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六十六亿美元。

  为增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徐光春于二月十六至十九日率领庞大代表来港澳地区,举行大型文化、经贸推广活动。徐光春今天会见香港媒体高层,介绍了河南最新情况和这次来港招商的目的。

  徐光春表示,河南和香港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改革开放之初,香港和沿海省份的投资往来较为密切,但随着沿海城市急速发展,现时沿海城市对港资的依赖已减弱。随着生产成本上升,一些早期在沿海城市扎根的港商,也要将生产基地转移。

  徐光春指出,河南可以为港商提供大量土地和廉价劳动力,尤其是在金融海啸下,国家大力拓展内需,河南省亦大力发展基建,为港资企业带来了商机,现时在外资当中,有超过五成是港资。

  徐光春透露,为了响应国家拓展内需,河南省将推出五百个项目,每个项目至少一亿元人民币,总共投资金额达一万亿元人民币,目前进展不错,而经济亦有向好的迹象。

  徐光春说,河南省去年经济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较全国平均增长率百分之九高出了三个百分点,河南省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五,占全国GDP十六分之一,其中粮食生产达一千零七十三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粮食生产总值的十分之一。(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