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港人对国家成功对抗金融海啸最感"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港人对国家成功对抗金融海啸最感"乐观"
2009年02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24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受访香港市民对国家能成功对抗金融海啸冲击感到最为“乐观”。

  面对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世界重要经济体及与香港经济关系密切的美国、欧盟及内地都采取了一系列对抗措施,但受访者对三个经济体能成功对抗金融海啸冲击的乐观程度却颇为不一致。

  对美国,有约40%受访者表示“不乐观”,认为“乐观”的只有约11%。至于欧盟,有约36%受访者表示“不乐观”,认为“乐观”的也只有11%。相反,有49%受访者对内地能成功对抗金融海啸冲击感到“乐观”,认为“不乐观”的只有11%。从结果可见,香港市民一般对欧、美能成功对抗金融海啸冲击抱有怀疑,而对国家能成功对抗金融海啸冲击的乐观程度则明显较高。

  该项调查于去年金融海啸爆发后不久便开始对市民进行电话调查。最新一次调查于2月17至19日进行,共成功访问了877位18岁或以上的市民。调查结果发现,有约24%的受访者表示国际金融海啸“没有”对他们的个人投资造成负面影响,表示“有些”及“很大”负面影响的分别有约44%及22%。对比之前两个月的调查,表示有“很大”负面影响的百分比有明显回升的趋势。

  调查又进一步具体问及受访者现时对自己及家人失业和减薪的担忧。结果显示,有约52%的在职受访者表示现时“不担心”自己会失业,与之前的调查相比,情况虽然有所下降,但表示“有些担心”及“很担心”的百分比则上升,分别有约34%和13%。

  另外,约40%的在职受访者表示现时“不担心”减薪或收入下降;而表示“有些担心”及“很担心”的分别有42%和17%。

  调查又发现,近32%受访者表示“积极面对”金融海啸,较1月份及去年12月份调查分别下跌0.9%及3.1%,再加上回答“感到悲观”的百分比已连续两个月上升,反映出金融海啸对市民带来的负面情绪似又再次浮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