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倡放宽个人游试点措施 由深扩展至粤全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倡放宽个人游试点措施 由深扩展至粤全省
2009年02月25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五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向立法会提交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年度财政预算案。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上午发表其任内第二份财政预算案,他表示,港府会联同粤澳两地政府,建议放宽“个人游”来港的试点措施,由深圳扩展至全广东省居民。

  曾俊华说,“个人游”于2003年7月开展至去年年底,已有超过3500万名内地旅客以“个人游”方式访港,刺激各消费行业。中央政府在去年12月宣布进一步扩大内地居民来港旅游的措施,便利超过860万名深圳常住居民来港,促进香港旅游。下一步,港府会联同粤澳两地政府,建议放宽“个人游”来港的试点措施,由深圳扩展至全广东省居民。

  曾俊华指出,特区政府已经重新调整推广策略,开拓新的旅游产品,以及加强在高增长客源市场的推广,包括日本银发一族、台湾年青客群和印度家庭旅客等。香港与日本政府已把2009年定为“香港日本观光交流年”,向日本推广香港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提高日本访客对香港的兴趣。

  港府也决定出资兴建邮轮码头,预期可在今年内动工,在未来数年可创造超过3000个职位。另外,港府正积极与华特迪斯尼公司商讨扩建香港迪士尼乐园,以及可能涉及的合营公司资本重整,期望可以尽快达致一个既能够增加乐园吸引力,又符合香港整体利益的方案。

  曾俊华还表示,会透过旅发局在今年10月与著名酿酒区合作,推出香港国际佳肴美食节,加强宣传香港为亚洲美酒美食中心,吸引更多旅客访港,刺激消费。港府与多个产酒贸易伙伴已签订合作协议,内容涵盖投资推广、展销及人才培训等,以强化香港作为区内葡萄酒集散和贸易中心的地位。并积极鼓励有意进军亚洲市场的酒商参加在香港举行的酒展,并在港建立业务。

  为加强发展会展旅游的软件和硬件,曾俊华还主持一个跨界别的督导委员会,统筹各有关部门的措施,包括便利经常来港的商务旅客出入境安排,以及加强协调有关的特区政府部门、驻海外办事处和非政府机构。旅发局也于去年11月成立“香港会议及展览拓展部”,专责推展海外宣传活动及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务。

  此外,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庭通道扩建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专用展览面积将增加四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