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建设关注环保问题 斥2亿保护白海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建设关注环保问题 斥2亿保护白海豚
2009年03月1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海豚。(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为实现今年内动工的目标,前期工作正全面加速。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灵称,由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职能部门组织的大型审查会已基本结束,仅剩余小量局部问题待专家及相关部门评估细化,相信近期很快即可获国务院批覆。

  据悉,针对大桥最为关注的环保问题,最新“工可”报告估算仅“保护白海豚”一项便投入资金达1.5亿到2亿元。目前广东方面正投资8亿建设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谋求联手香港打造南方深海海洋科技创新基地,改善珠江口的海洋生态环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公开“一锤定音”:港珠澳大桥年内一定开工,这促使目前正在进行的大桥各项前期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譬如相比海外同等规模工程的设计时间都在1年半到2年,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仅9个月工期。

  朱永灵对此强调,会从增加人力物力来保质量、保进度,例如早前进行大桥总体方案深化研究补充地质勘察仅动用2套设备,这次初步设计勘察便大幅度增投至20多套。而为加大大桥环保力度,最新“工可”报告估算环保投入资金增多,仅“保护白海豚”一项便达1.5亿到2亿元。

  记者还获悉,目前广东省正投入8亿元在番禺建设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将于今年底完成硬件设施,明年正式启动对香港招商,吸引香港的海洋研究成果及成熟的研究体系入驻园区。届时将联手香港的大专高校及科研机构、以及位于珠海的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花3年时间打造出一个南方深海海洋科技创新基地,特别是在中华白海豚项目方面重点合作,共同改善珠江口的海洋生态环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