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港府献策义不容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刚: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港府献策义不容辞
2009年03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刚认为,团结才可以对抗金融危机,大家各自发挥所长,才能更好帮助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近香港社会热烈讨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方面所扮演的角色问题,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在回应传媒提问时表示,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香港市民一分子,参与香港事务、为特区政府献计献策,是理所当然、义不容辞的。

  李刚强调,团结才可以抗击金融危机,不需要把人大政协参与香港事务,视为一件很奇怪的事。

  李刚18日在一个文化活动上强调,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香港的事务,在特首依法施政的过程中,为特区政府献计献策、出谋划策,参与香港的一些事务,“我想这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义不容辞的”:“因为不光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包括所有的立法会议员,所有的香港市民,都有权在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过程中出谋划策,帮助特区政府更好地依法施政,这一点我想也是必须的。”

  李刚说:“只有我们全香港的700万人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大家都来参与,在管理香港的过程中,都来帮助特区政府出谋划策,只有这样万众一心,香港才能抗击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战胜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保持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这一点我想广大市民都是认可的。所以没有必要光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多地参与香港事务作为一个很奇怪的事情提出来,所有的市民都有权(参与),我想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李刚还表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系比较熟,特别是在两地经济合作交流方面,他们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我们都是有一分力,出一分力;有一分智慧,出一分智慧;有一分钱,出一分钱;大家各自发挥自己的所长,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李刚又强调说:“他们(香港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以前都在自己的领域透过各种方式,在帮助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方面上做了一些工作,不能白白当政协委员,在香港的事务中要更多地说、更多地做,多些帮助特区政府出谋划策,这种要求是应该的,否则你为什么要当政协委员?你当了政协委员就是要发挥作用,而且我们每一个市民都能这样做的话,我们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就会更加得到全体市民的认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