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签多行"带动香港旅游业 料赴港游客上升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一签多行"带动香港旅游业 料赴港游客上升三成
2009年04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内地新政策“一签多行”甫一推出,深圳一旅行社就积极响应,12日以低于100元的团费,限额接待200名已申请相关签证的深圳居民,畅游香港迪斯尼乐园一天。深圳及香港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熊立功表示,对新政策保持乐观态度,相信对珠三角地区居民更为便利,预计可令赴港游客上升三成,不少游客亦认为会鼓励他们多来港消费购物。

   200个名额半小时告满

  深圳月初实施“一签多行”新政策后,200名已申请相关签证的深圳居民,昨日参加深圳旅游集散中心以41元团费、导游费50元的优惠,来迪斯尼乐园游玩一天,不消半小时,200名额即满。只见他们带上米奇老鼠纪念帽,到动画艺术教室学画米奇老鼠等景点游玩。

  深圳及香港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熊立功表示,此优惠团是企业的营销手段,团费低于成本,旨在吸引更多深圳人到港旅游,以后各种优惠活动还是会不时提供,而中心亦已做好充分准备。对新政策带来的效益提升持乐观态度,认为为珠三角地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估计新签证可令赴港游客增加三成。

   迪园人流双位数增长

  迪斯尼旅游销售总监胡耀升表示,目前度假区约有三分之一的宾客来自内地,迪斯尼非常重视内地市场,现时新政策“一签多行”,相信对他们客量有帮助,而迪斯尼已就“一签多行”与内地旅行社加强沟通,并会继续进行旅游推广,如提供“星级款待”等。同时透露,去年10月起至今,迪斯尼人流已有双位数增长;被问及有深圳旅行社将在“五一”假期提供昂坪360及海洋公园旅行团,他认为不会造成恶性竞争,反而会带动香港旅游业的整体增长。

  随团的陶小姐表示,现时平均一个月来港一次,直言新政策下会更多来香港购物,“以前办一次签证最多可以来两次,现在只需办一次签证,100多块还可以往返多次,便宜很多也方便很多,以后可能一个礼拜就会来一次。”对于消费额,她笑言肯定会增加,“以前来都集中去东涌购物,现在可以随时来,到处走,女生购物没预算的嘛,看到喜欢的就买,看得多买的就多啦。”

   内地客来港购物称便

  另一位从事贸易行业、平均一年来港两至三次的刘先生亦称,以往平均每次消费5000元至10000元,主要是来购买进口手表,坦言新政策后将有可能每周末均来港购物,“可能每次消费额比以前会减少,但整体来说肯定增加。”

  从事服务业的洪女士表示,现时平均每次来港消费5位数以上,因朋友从事网上代购工作,故每次来都会买很多,一般以购买化妆品最多,因香港无关税,名牌化妆品比内地便宜三成,这给不少人带来商机,对于新政策,她认为更方便,“有需要就来”。不仅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商机,也为内地网上商场带来新的商机。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