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调整完成急速回升 恒指或会上16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调整完成急速回升 恒指或会上16000点
2009年04月16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移动力撑大市,令港股由跌转升89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憧憬内地经济见底及再推新刺激措施,中资股带动15日港股倒升,其中中移动力撑大市,令港股由跌转升,连“仙股”也炒个不亦乐乎。

  上午大市多只股份先见疲软,当一众投资者以为大市15日会回吐调整,港股在下午忽然劲升,而且成交配合,恒指下午由低位15213点,急弹456点至15669点报收,倒升89点,成交额664亿元。国指也同样倒升90点至9305点。市场人士认为,港股即日调整完成并急速回升,估计大市有很大机会升上16000点。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美股下跌及亚太区股市偏软,但港股仍高收,反映市场买盘强劲,加上大户挟淡仓活动所致,中移动先跌后倒升4.8%收市,明显是挟淡仓走势,而即月期指收报15682点,升197点,转炒高水12点,他估计恒指有望向16000点大关进发,而且破位的难度已经大降。

  蓝筹十大升幅近全部由中资股占据,当中升幅最劲的为华创,全日升9%走势显著转强,中移动及联通两只电讯股都上升,已为恒指进帐88点,就算汇控跌逾1%报55元,跌幅也被抵销。红筹指数也受中资股带动急升,全日升3.7%。积弱多时的联想全日升12.5%,是为升幅最大的红筹股。

  航运股继续急涨,中海集运升13.4%,中远洋升9%,其余航运股普遍向上。

  一众“仙股”被大幅炒高,智库就劲升逾38%,南海石油也涨27%,创8个月新高。其它还有中国管业升逾23%,七星购物升18%,显示散户开始转向小价股“找食”。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