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调整风险开始浮现 市场回吐压力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调整风险开始浮现 市场回吐压力加剧
2009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16日出现高开后倒跌的走势,高位获利回吐的压力来得特别的明显。

  港股这一波升浪已持续了超过一个月时间,恒生指数从11345点涨到了16日的盘中高位15977点,累计升幅有4632点或40.8%,相信港股对于利好因素已作出了充分的反映,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已作出了超前的反应。

  因此,在没有进一步实质性利好消息出现之前,估计港股再度伸展延续升浪的可能性不大,叶尚志建议短线和中线部署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并且要作好趁高套现的准备。

  恒生指数周四出现高开,一开盘就升穿了今年高位15781点,但是在16000点关口前出现明显沽压,从盘中高位15977点一直打到15500点水平,在60分钟内急速下滑了接近500点,说明了市场的回吐压力是有明显加剧的迹象。

  从过去两个交易天的走势来看,业者相信市况已到了一个亢奋的状态。大盘在周三先跌后倒涨,显示一部分资金追货的态度转为积极。而大盘在周四却出现高开后倒跌的走势,则说明了一部分资金退场的意愿有所放大。

  由此看来,多空双方的相持形势已到了白热化阶段。而每当市场出现亢奋之后,反过来就更要保持冷静。事实上,港股累计升幅已多,在大市资金流量未能提升到超过800亿元的背景下,估计恒生指数将难以进一步突破16000点大关。恒生指数收盘报15583点,下跌87点,成交量有746亿多元。而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的短期支持位分别在15147点和8985点,不容有失,否则有出现变盘的可能。

  周边股市方面,美股持续预期中的震动调整态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反复上落于8000点关口水平,而前一级微型浪底7750点是目前的重要支持。然而,美国近来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疲弱,失业率上升至8.5%,零售销量下跌1.1%,工业生产下跌1.5%。虽然美股对于数据暂时没有激烈反应,但是在经济表现持续弱势下,美股再升空间会受到限制。

  另一方面,内地公布了第一季GDP增长仅有6.1%,表现是10年来最差。上证综合指数表现温和,市场对于内地刺激经济措施的信心未失。然而,内地A股已回升到年线的上方,对于经济复苏已有超前反映,料上证综合指数的升浪已到位,支持位在2450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