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70"大骑楼"或活化 非古迹特色建筑亦堪保育

2008年03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湾仔大道东旧唐楼,拥阔大骑楼,是战前华南地区流行建筑特色。 文汇报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香港的文物保育近年愈受社会关注。香港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称,市建局将着手保育和活化约70幢战前拥有“大骑楼”的广州式唐楼,本月底正式公布有关方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罗义坤表示,市建局将保育和活化约60至70幢战前拥有“大骑楼”的广州式唐楼。他又说,有关建筑物不一定是法定古迹,建筑物只要有历史价值都可以保育或活化,“如有特色的建筑、曾经有甚么名人住过等等”。

  至于这些建筑物会采用甚么方式保留,罗义坤说,最重要考虑建筑物的业权问题。他说:“不同楼宇有不同的方法做,可以考虑复修或重建。至于业权的问题,要看如何收购,因为业权分散或找不到业权人,最终都做不到。”

  政府与市区重建局最快今年着手检讨市区重建策略。罗义坤表示,未来重点工作是检讨市区重建策略。他说,过去几年市民对市区重建看法与2001年市建局成立时有很大的改变,“近年市民更关注保育问题,长远要检讨如何做。”他相信,现时是适当的时间进行检讨。他重申检讨需要进行详细咨询,让社会各界都可以参与表达意见,寻求社会共识,改善居民生活。

  罗义坤又透露,楼市升温,受成本上涨影响,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的回报率由当初估计6.9%,下降至4至5%。另外,城规会星期五亦会审议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收到的意见书,他称,如果毋须修改计划,市建局最快今年年底至明年初会向居民提出收购价,而利东街的重建项目今年年中亦会进行招标重建。 (谭静雯)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