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召开跨部门会议 进一步加强防控流感措施

2008年03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1日召开会议,与有关部门包括卫生署、医院管理局及教育局讨论香港季节性流感的最新情况,并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

  会议就流感高峰期可能出现的变量做出讨论,并研究及提出一些相应和应变措施,为加强防控做出有关的安排和准备。

  周一岳决定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有关科学委员会辖下成立专家小组,就近日流感高峰期内,3宗儿童死亡个案进行深入调查。专家小组由袁国勇教授担任主席,并会按需要邀请微生物学、临床医学、法医、病理学及毒理学的专家参与研究。

  就近日1宗7岁男童因呼吸道和神经系统病征入住屯门医院,延至11日不治的个案,卫生署已对该男童就读的一所小学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考虑到个案的严重性,该小学其它学童感染怀疑流感的个案,及为了方便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消毒工作,特区政府会要求该校由本月12日起,提前放复活节假期直至本月25日为止。

  教育局及卫生防护中心已派员与校方会面,了解校内学生最新的感染流感样病例的情况,讨论暂时放假的安排,并向该校提供防控流感传播的建议和措施。卫生署及教育局会在学校放假期间保持紧密联系,并视乎最新情况,以决定该校是否如期上课。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与教育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全港学校的流感的情况,并按实际情形采取适切的措施。教育局已通过通函向学校发出有关流感的防控指引和建议。教育局联同为生署12日至星期五会再为全港学校安排4场简报会,以便向师生和家长做出更详尽的汇报。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加强监察全港学校爆发流感的情况,并会因应最新发展厘定进一步措施,包括是否需要学校停课,以防止流感蔓延。

  在公立医院方面,医管局总部和各联网会继续密切监察公立医院每日的病床使用率、急症室求诊人次及入院数字,以便调配人手资源,确保各公立医院能提供所需服务。应变措施包括招聘及调配额外医护人手支持急症室的运作、减少非紧急外科手术等。

  周一岳说:“特区政府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密切监控香港流感高峰期的情况,因应发展而做出防控措施,也会确保各项措施能有效执行,保障市民健康。”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