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富豪郑裕彤捐赠4亿港元给香港大学

2008年03月2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郑裕彤(中)捐赠4亿港元予港大,19日特别举行支票送赠仪式,并即席在支票上签名,左为冯国经,右为徐立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19日捐赠4亿元予香港大学,为该校最高捐款额的第3位。为答谢郑裕彤,港大法律学院会将建成的新大楼以其命名,校方更搜罗了一张清朝鸦片战争前的古董地契相赠,郑裕彤大赞此纪念品“很有意义!”

  有关支票捐赠仪式19日于港大举行,除郑裕彤外,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校长徐立之、法律学院院长陈文敏等均有出席。冯国经赞扬郑裕彤一直对教育事业大力支持,这次捐赠也是对港大每一成员的鼓励,他对此深表感激。徐立之则指,郑裕彤的捐款除支持港大“百周年校园”计划外,也有点名支持法律学院,对学院发展帮助甚大。

  拟设“法律诊所”助市民

  陈文敏表示,这次捐款可帮助学院多方面发展,特别是加强其融会中西法制及法律文化的角色及作用。他指学院的普通法硕士课程近10年已训练了逾300名内地法官、政府官员及法律学者,未来为内地培育普通法人才方面将进一步加强。

  另外,学院也会成立中国法比较法研究中心,推动本地、内地及世界各国对中国法的研究和交流,这两项计划都希望能为祖国的法律改革及提升内地的法治观念作出贡献。

  同时,法学院也将招揽更多世界各地出色的法律学者、设立奖学金以吸引本地及外地的精英学生入读,另院方也拟成立仲裁及争端调解研究中心,以配合香港发展为亚洲地区仲裁中心的目标。陈文敏指学院正筹划成立一法律临床教育中心,让法律学生在具执业资格和经验的导师指引下,像“法律诊所”一样为到来求助的市民提供法律服务。

  获清朝地契 郑赞“有意义”

  港大将会把法律学院的新大楼命名为“郑裕彤楼”以示答谢,19日又特别赠送了一张1839年清朝道光年间的地契予郑裕彤作纪念。陈文敏笑言,郑裕彤几乎“什么都有”,所以学院同事特意花不少时间于多间古董店搜罗此地契,希望能带出法律与房地产关系,及华人社会法治的发展,至于价钱他则卖了个关子:“不能讲。”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