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杨家诚有意收购《成报》主打足球新闻(图)

2008年04月1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商人杨家诚,旗下上市公司泓锋目前持有英国超级足球联赛伯明翰29.9%股权,消息指杨一旦入股《成报》,将会大力拓展足球新闻内容。(图片来源:明报)



    香港商人杨家诚证实,有兴趣收购本地老牌报章《成报》,令成报有可能8年内第四次易手。(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商人杨家诚计划购入《成报》大股东覃辉所持有的控股权,涉及资金5800万。消息人士指出,如杨家诚成功入主《成报》,将会大力拓展足球新闻。

  杨家诚证实的确有意收购《成报》:“帮下忙吧……始终觉得香港如果少了一份报纸很可惜。”他指目前正就收购进行尽职审查,具体收购方案仍有待落实,未有定案。

  创刊于1939年的《成报》近年经过数番易主,目前的大股东是内地商人覃辉,他通过持有创业板公司星美集团63.34%股权控制《成报》。

  消息人士指出,这次杨家诚是以个人身分,购入覃辉所持有的逾63%星美股份,借此入主《成报》,交易作价5800万元。

  星美于2005年4月28日停牌至今,停牌前报0.015元,市值仅1488万元,换言之,若5800万元作价属实,杨家诚这次是以高于星美市价近3倍的价钱入股星美。

  杨家诚承认,有兴趣收购《成报》,但不评论作价及具体的收购方案。

  消息人士指出,杨家诚身为英国超级足球联赛队伍伯明翰的单一大股东,如成功入主《成报》,将会大力拓展足球新闻,作为主打内容,也会加强财经新闻作卖点。

  自2000年何文法家族以1.6亿元作价将《成报》售予商人陈国强旗下的合营公司后,股权几番易手,2003年陈国强将《成报》控股权,售予吴征旗下的阳光文化(现称泰德阳光),到2004年再落入覃辉的星美集团手中。近年碍于市场竞争激烈,《成报》苦苦经营,多次拖欠员工的薪金及强积金供款。

  早前香港积金局便要求《成报》清还420万元强积金供款,否则会入禀法庭申请将之清盘。最终《成报》于“限期“前最后一刻交还欠款,暂避被清盘的命运。

  不过,由于《成报》仍拖欠员工1至2月的强积金供款共30万元,积金局表明,若《成报》继续拖延还款,不排除日后再入禀高等法院申请清盘。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