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78%港人为国民奋勇救灾抗灾感到自豪(图)

2008年05月2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九很多商场举办慈善义卖和募捐活动,市民都踊跃捐输。新鸿基预期约1个多月的筹款活动,可筹得200万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五月二十日,一些香港市民来到香港中联办,哀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78%的受访者表示,看到“中国国民在这次地震灾难中救灾抗灾的表现”,增强其民族自豪感,表示“没有”的只占8%;91%表示“会”为这次地震灾难捐款,表示不会捐款的只占3%。

  香港研究协会在刚过去的周末、日在全港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1177名18岁或以上市民,了解香港市民对这次地震灾难的意见。结果显示,97%的受访者表示,对这次地震灾难感到悲痛,90%支持特区政府拨出3亿港元给予内地作为救灾和善后之用。

  调查又显示,市民对中央政府这次救灾行动的反应,感到满意。84%受访者满意中央政府在这次救灾的表现,不满的只占4%。78%认为,中央政府的救灾行动“迅速”,认为“一般”占18%,认为“迟缓”及“无意见”的各占2%。

  81%受访者满意中央政府对这次地震灾情讯息发布的工作,不满的只占6%。55%有信心中央政府做好地震灾难善后工作的信心,38%表示“信心一般”,“无信心”的只占4%。

  55%受访者表示“不担心”这次地震灾难会影响北京奥运准备工作的进度,表示担心的有32%。77%受访者觉得,中央政府允许境外救援组织及物资进入内地协助救灾,有助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表示,调查结果反映绝大部分港人认为这次灾难深重,对祖国发生如此巨大的灾难都感同身受,而中央政府在抗灾救灾中反应迅速,行动有力,透明度高,赢得国际一致赞赏,亦有助增强港人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