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女工被困九天吃蚯蚓求生 港医护负责急救赞奇迹

2008年05月2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我要拼命地活下去!”因地震被活埋9日9夜的女工崔昌会,凭其坚毅的求生意志,以及工友对她的不舍不弃,21日终被成功救出,奇迹生还。由香港医管局派往成都华西医院协助救援的急症专科医生刘楚钊(图左二),为她急救。(图片来源:明报)



崔昌会。(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我吃野草、吃蚯蚓,我告诉自己要活下去,拼命的活下去!口喝了,没有水,我便喝自己的尿,喝了两三遍……不知过了多少天,刘大爷来到,他说:‘我是来救你的!’”21日再有一名在废墟中重伤待援9日9夜的女工获救,而负责救援的,正好是香港医管局急症专科医生刘楚钊和护士刘炳发。

  一瞬间的天摇地动,将天府之国破坏得体无完肤,但一个个奇迹生还的故事,见证着四川人民顽强生命力如何战胜天灾,21日再有一名在废墟中重伤待援9日9夜的女工获救,坚毅信念和工友不舍不弃的互爱精神,是她延续奇迹的力量。

  38岁的崔昌会,是什邡红白镇水电站工场营地的女工,负责为工人煮饭、料理两餐。地震发生之际,工场44名工友刚好吃过她准备的午饭,各人散坐山边帐篷稍休,岂料突然整个山也移动了,天旋地转一刻,身后约500米高的小山丘突然全座倒塌,泥头大石将崔昌会压住了。

  由于崔昌会身体多处骨折不能走动,侥幸逃出生天的20多名工友合力将她拉出来,安置在废墟中一个小山坡上,齐齐等待救援。但在断水断粮之下,10多名工友已捱不下去,首批先在13日徒步逃离灾场,其余的工友则在崔昌会劝退之下,在14日离开灾场寻找救援。

  “走!不要在这里等死!去找救兵,还可生还!”崔昌会的工友忆述,他们离开一刻,崔昌会仍抱有希望,工友临走前,给了她一个梨子充饥。

  由于右臂和多条肋骨折断,崔昌会只能靠左手支撑整个身体,在山坡一带奋力爬动,肚子饿了,只能四处拔野草、挖蚯蚓充饥,口喝了,则拾来工地上的盆子,盛载自己的尿液喝。

  由于通往什邡水电厂的山路全然被破坏,救援人员根本不能入内,但她一班成功逃出生天的工友并没有忘记崔昌会。至18日,一名刘姓的工友(崔口中的刘大爷)向同伴说,一定要将崔昌会救出来,并交带同事若在两日内仍不见他回来,即表示已找到崔昌会,随即孤身走上险路。

  20日,同伴发现刘大爷仍未现身,相信崔昌会有救,便向解放军求助。21日早上11时许,解放军派出侦察机在什邡灾区视察,果然发现崔昌会及刘大爷,成都军区随即派直升机将她成功救出,送往成都华西医院急救。

  负责救援的,正好是香港医管局急症专科医生刘楚钊和护士刘炳发,他们为崔昌会插喉抢救,发现她右边肋骨第五条至第九条全部折断,右手臂亦骨折,但情况稳定,须送往骨科打石膏。

  香港医护人员均说,崔昌会重伤被困山头216小时仍能获救,的确是奇迹,并感谢进行拯救行动的伞兵秦尚振。秦则谦虚地回道:“该做的我都做到了,其后的便靠你们!”

  崔昌会的家人和工友见到她最终也能逃出生天,极为激动和感恩,崔父向香港记者表示,其女儿能在地震发生后9日9夜成功救出,简直是天大奇迹。“见到她那一刻,什么话也讲不出来,期望她尽快康复,将奇迹继续延续下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