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满意中央政府地震救灾表现 信任度大增25%

2008年05月23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二日,香港渔民团体在香港仔渔类批发市场发起为四川大地震灾区筹款活动,市场内档主及员工积极响应,纷纷大解善囊。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五月二十二日,“演艺界‘五·一二’关爱行动”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召集人刘德华承诺为四川地震灾民重建家园尽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难见大爱,灾难下港人与内地同胞的距离愈加拉近,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亦大幅度提高。一项调查显示,72%港人表示信任中央政府,较上月提升近25%,近90%人承认信任度提高源自四川大地震。

  灾难下同时增加港人对国人身份的认同,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多于香港人受访者急升20%。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于本月19日至21日成功访问了1000多名港人,了解他们对四川大地震的关注度。结果显示,几乎全部受访者表示关注这次地震消息,反映港人高度关注地震事件,近85%人表示已为地震作出捐款。

  被问及对于中央政府处理这次地震救灾方面的表现时,逾85%受访者满意中央政府的表现,表示“普通”的有14%,少于1%的人士认为“不满意”。与此同时,近89%受访者满意解放军救灾的表现,中大认为,调查结果反映香港市民普通满意中央政府和解放军在救灾上的表现。

  调查亦显示,逾72%受访者表示信任中央政府,较上月同类调查的47%及半年前的49%,分别大幅上升近25%和23%;近90%人表示对内地的民族有感情;近56%人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多于香港人,较上月同类调查提高近20%。

  数据反映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灾难令人悲恸难抑,港人同体而悲,同舟共济,踊跃捐输救灾,大大增强港人对内地的民族感情,同时强化他们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中大亚太研究所发言人表示,灾难发生后,中央政府的表现有目共睹,市民对此作出肯定,同时提升了对中央政府的信任,亦令他们的民族感情及对国家身份的认同大幅增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