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4位香港钢琴家义演捐助孤儿 祝福灾区民众(图)

2008年06月0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来自不同音乐背景的钢琴家将举行筹款音乐会,送上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4位来自不同音乐背景的香港著名钢琴家将举行“弦恸希望心筹款音乐会”,筹得善款全数拨捐“受灾孤儿基金”,帮助四川孤儿,同时送上对灾区民众的祝福。

  这次音乐会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会长蔡崇力和著名钢琴家罗乃新发起的,参与的钢琴家来自古典、流行、爵士的背景,包括钢琴神童沈靖滔,著名音乐人伦永亮、周启生,钢琴王子陈隽骞、徐伟贤,以及失聪钢琴家、有“艺术爱心天使”之称的徐梦琪等。

  罗乃新介绍,音乐会分“眼泪”、“安慰”、“希望”、“新生”四部分,当中有两首曲目特别为这次音乐会所写。不同的钢琴家难得同台合奏,结尾曲将由8位钢琴家双钢琴16手联弹演出。她表示,希望除透过音乐会筹款,同时安慰四川灾区民众的心灵,祝愿劫后余生的民众积极面对新生。

  创作“Happy Rebirth”的郭品文表示,利用生日歌旋律衍生20个变奏,盼望四川人民像歌曲一样有重生,四川的发展会更美好。

  沈靖滔说,看见四川地震,觉得灾区民众很无辜,“希望为灾区民众做一点事,以弹琴为民众筹款,帮助他们。”

  惩教社教育基金副主席张树根表示,基金在过去一星期筹得130多万元,联同香港心理学会制作1万本灾难辅导手册送给在灾区的医护和志愿工作人员。他们联络音乐治疗师,把四川流行儿歌串连成音乐故事,连同获赞助MP3机及CD机,送给四川的小朋友,安慰他们的心灵。

  音乐会于6月7日晚上7时半在香港大会堂举行,筹得善款全数拨捐“受灾孤儿基金”。惩教社教育基金为灾后遗孤成立“受灾孤儿基金”,为地震劫后余生的学童提供应急和长远援助,包括援助学童教育和救济受灾严重的学生家庭。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