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鲸鲨被渔民捕获再放生 疑因伤病死亡

2008年06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鲸鲨浮尸。(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对面海域上周五被渔民捕获再放生的7米长鲸鲨,疑受伤或身染重病,终难逃厄运,事隔一天至周日却被发现浮尸鸭利洲海面,需由水警拖回深湾水警基地,吊上岸后交由食环署销毁。

  有网友则批评当日鲸鲨被捉后折腾大半日才放生,相信因此令其身体虚弱致死。

  渔护署发言人证实,本月8日获悉鸭利洲东面海面有一条大鱼尸体,经该署及海洋公园专家到场视察后,确认为一条已死鲸鲨,死因未明,鱼尸已作实时处理。发言人称,鲸鲨在香港不常见,估计该条鲸鲨尸体该是早前被放生的鲸鲨。

  食环署发言人亦证实于8日下午接获渔护署通知,往港岛深湾水警基地处理一条大鱼尸体,而该条大鱼尸体已被动物尸体收集承判商运往将军澳堆填区堆填销毁。

  本月6日早上9时许,有拖网渔船在海洋公园对面海域作业时,无意中捕获一条重逾2吨的鲸鲨,并被拖回香港仔鱼市场,其间渔护署及海洋公园专家均有到场视察,直至当日下午4时许,该条鲸鲨始被拖往鸭利洲海域剪网放生。

  而当时海洋公园的专家已不排除该条鲸鲨可能受伤,但未能确定伤势的严重性。

  岂料事隔一日,至8日上午9时许,有钓鱼发烧友租艇由香港仔往南丫岛垂钓,开船15分钟后即在鸭利洲以东海面发现一条大鱼浮尸,而当时已有一艘水警轮在场,他相信该条大鱼尸体就是日前放生的鲸鲨,事后更将拍摄的相片上载到互联网,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有网友批评指,鲸鲨虽属濒危生物,但香港并无法例保护任何鲨鱼,因而建议特区政府立例制止有关捕捉活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