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称李小龙故居无重大价值 不提供经济诱因保育

2008年07月2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位于香港九龙塘金巴伦道41号的罗曼酒店,前身是李小龙故居。(图片来源:明报)


 

    一代巨星李小龙故居地皮即将招标出售,惹来李小龙迷组织关注。六月二十四日,“李小龙会”成員以及一批电影及文化界人士,在李小龙铜像旁举行记者会,表示争取将李小龙故居,改建成李小龙博物馆。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5日电 李小龙故居的业主余彭年计划捐出故居改建李小龙纪念馆,正争取港府支持计划及接纳增加地皮楼面。但港府发展局24日回复九龙城区议会时表明李小龙故居建筑并无重大价值,不会提供经济诱因进行保育。协助业主跟进项目的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期望,港府以促进经济角度审视项目,将故居翻新成旅游景点。

  据香港明报报道,李小龙故居的业主余彭年于月初宣布搁置出售故居地皮,并改建现属时钟酒店的故居建筑作为李小龙纪念馆,并争取政府支持更改土地用途,及额外增加总发展楼面至3万平方呎。

  港府接获余彭年建议,早前派出古物古迹办事处职员到场视察,香港发展局24日回复九龙城区议会时指出,古迹办报告显示该建筑风格简单,并无独特建筑元素,故无保留价值;而单从历史保育角度,不会考虑效法景贤里个案,提供经济诱因保留建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则指出,会仔细考虑李小龙纪念馆的可行性。

  蔡涯棉表示,业主明白建筑物无历史价值,亦表明无意接受政府财政支持,但希望商务局以李小龙文化特色和旅游角度出发,支持落实纪念馆计划。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