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项研究指吸食氯胺酮会严重损害肾功能

2008年08月07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屯门医院和玛嘉烈医院泌尿科分析59名索K病人的资料,一半有肾闭塞问题,不及时治疗会令肾功能受损,有8%的病人更已丧失一半肾功能。而在12名愿意接受详细检查的病人中,更有不寻常的发现,全部12人的膀胱组织都出现“间质性膀胱炎”特征。

  屯门医院泌尿外科顾问医生文志卫说,这次研究的59名病人均在2000至2007年间被转介往屯门医院和玛嘉烈医院泌尿科,他们都是10多至20多岁的年轻人,由社工送院。均已购买并服食氯胺酮一段日子,差不多全部都有下尿路征状,包括尿频、小便刺痛和急逼性尿失禁,部分更有血尿的情况,病情较严重。

  数据显示,该些病人中,51%已出现肾积液,另有7%的肾组织坏死,有8%的“血清肌酐”指数高,反映有一半肾功能受损。

  文志卫说,肾积液会令肾闭塞和硬化,无法流出尿液,若及早停止滥药和接受治疗,情况会好转,但若问题拖延两三年,磅胱会收缩纤维化,功能受破坏,包括无法平衡身体水分、电解质和酸碱度、排出废物和制造红血球激素等。他呼吁青少年停止滥药。

  在该59名病人中,12人愿意接受膀胱切片检查法,发现他们的膀胱组织与“间质性膀胱炎”患者类似。文志卫解释,间质性膀胱炎是膀胱炎的一种,患者经常尿急、小便频密,该病的特点是“长手尾”和病情反复,在中国人较罕见,外国人却十分普遍,医学界知道该病与病人的免疫力有关,令膀胱出现过敏反应,但一直未能找到过敏的原因。

  根据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的资料,今年首季氯胺酮仍是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呈报的吸食人数增加了21%,即由2007年首季的1280多人增加至1560多人,当中65%吸食者为21岁以下人士。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