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风"鹦鹉"逼近香港 料21日或发3号强风信号

2008年08月2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日傍晚,香港天文台发出一号戒备信号,台风“鹦鹉”下午横过西太平洋进入南海,距港八百公里范围内。图为当日下午天晴酷热,行人要打伞避暑。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台风特别多,本月更可能两度出现8号强风信号。台风“鹦鹉”20日集结在马尼拉以北,逐步向华南沿岸迫近,天文台20日傍晚发出1号戒备信号,预计21日可能需改发3号或以上强风信号。

  天文台科学主任表示,21、22两日风势将较大及有雷暴骤雨,预期至下周初,天气才有望放晴。

  天文台因应台风“鹦鹉”迫近,20日晚6时15分发出一号戒备信号。天文台预测,香港受“鹦鹉”外围环流影响,21日将开始出现骤雨及雷暴,有可能需要改发3号或以上强风信号。

  气温在摄氏27至33度之间,相对湿度则介乎60%至90%,部分地区仍然炎热,其中沙田、上水、将军澳等地区21日气温最高将达34度,而黄竹坑、青衣及屯门最高气温也达33度。天文台指出,台风“鹦鹉”集结在香港之东南偏东,虽与香港还有一段距离,但海面会有暗涌,市民应提高警觉。

  未来数日天气仍不稳定,天文台估计周五至周日香港仍然有雨,气温在26至31度之间,估计须待下周二,天气才有望放晴。

  天文台特别提醒市民,台风袭港期间须采取有效的防风措施,以免遭受财物损失。如果市民正准备前往广东、澳门、离岛或香港其它偏僻地区,须注意旅程可能因天气改变而受影响。市民也应留意电台、电视台或浏览香港天文台网页有关热带气旋动态的报告。至于正在外海的渔船及马力较小的船只,则应尽快驶往适当的避风位置,并作好必要的防风措施。

  另外,在天气持续酷热下,20日有两名男女户外工作工人不适送院。首宗怀疑中暑事件发生在横头磡东龙道,20日上午10时许,一名杨姓(54岁)食环署清洁女工,在工作时怀疑中暑,同事发现报警将她送院,急救后无大碍。约15分钟后,一名年约30余岁地盘工人,在大埔公路近松仔园一处山坡进行建筑护土墙工程,疑在烈日当空工作也中暑不适送院。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