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六位著名国际学者在香港获颁“邵逸夫奖”(图)

2008年09月10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九日晚,“2008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在香港举行,本届共有六位科学家获颁奖项。图为特首曾荫权向来自日本的山中伸弥教授(Professor Shinya Yamanaka)颁“生命科学与医学奖”。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九月九日晚,“2008年度邵逸夫奖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举行。邵逸夫奖设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一百万美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 (记者 文青)一年一度的“邵逸夫奖”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一共有六名得奖人分别获颁“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以及“数学科学奖”,每项奖金一百万美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担任主礼嘉宾,并由该奖创办人邵逸夫陪同出席及颁奖。

  其中“天文学奖”颁予德国马普地外物理研究所所长莱因哈德·根舍教授,以表扬他发现并证明银河系中心存在超大质量黑洞的杰出贡献。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同时颁予英国爱丁堡大学MRC再生医学中心主任伊恩·维尔穆特爵士、英国诺丁汉大学生物科学院动物发展学基夫·坎贝尔教授和日本京都大学前沿医科研究所教授山中真也,以表扬他们近期在逆转细胞分化过程中的重要进展。

  “数学科学奖”颁予俄罗斯莫斯科Steklov数学研究院弗拉基米尔·阿诺德教授和俄罗斯圣彼德堡Steklov数学研究院欧拉国际数学研究所所长路德维希·费迪夫教授,以表扬他们对数学物理广泛及富影响力的贡献。

  “邵逸夫奖”是按邵逸夫本人意愿而设,于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宣告成立,以表扬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成果,和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意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原则是不论得奖人的种族、国籍和宗教信仰。“邵逸夫奖”设有三个奖项,每年颁奖一次,今年为第五届颁发。(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