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吴冠中<长江万里图>拟在港拍卖 估价800万(图)

2008年09月1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苏富比二〇〇八年秋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十月六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图为九月九日举行的传媒预展会上介绍吴冠中《长江万里图》。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九月九日举行的传媒预展会上介绍张大千一百一十岁诞辰纪念专辑之作,于一九五九年的《老树腾猿》。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苏富比下月3日至5日在会展举行中国书画拍卖逾240件作品,总估价约9000万港元,其中以吴冠中的《长江万里图》绘尽长江从西入海的主要景观,估价约800万港元,全场最贵。

  适逢今年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110岁诞辰,逾20幅张大千不同时期的画作也将成拍卖会焦点所在。

  自古以来,长江风貌一向受人颂赞,不知多少人更特意亲临江上一睹三峡景色,其中《长江万里图》一气呵成地把雪山高松、三峡险隘、黄海旭日、江湖水乡及上海市貌等长江景色跃然纸上。《长江万里图》全长5.3米,与名画《清明上河图》一样采用横向滚动条式的手卷进行创作,成画于1990年,此前从未公开展示。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指出,吴冠中过往甚少以滚动条式的手卷进行创作,也绝少在画上题字,但却在《长江万里图》上以逾百字解释成画目的及简述内容,非常罕见。他又称,吴冠中会将拍卖所得,捐赠给清华大学的“吴冠中科学与艺术创新奖学基金”,借以贡献内地教育及创意发展。

  这次拍卖会也有逾20幅张大千的稀有作品,当中作于1959年的《老树腾猿》将成焦点拍品,估价400万元至600万港元。张超群称,张大千一生爱猿也养猿,《老树腾猿》把猿置于深山急涧的一株参天古木上,把猿绘画得生动灵活,该画曾先后参与欧美及亚洲等地博物馆举行之大型展览,被艺坛公认为张大千重要作品之一。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