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儿童被性侵现象严重 九成亲友赞设性罪犯名册

2008年10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先生家中一对年幼小姐弟曾被印佣性侵犯,故促特区政府尽快设立《性罪行名册》,保护儿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法律改革委员会正就设立《性罪犯名册》作公众咨询,为此护苗基金最近向“护苗线”服务使用者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0%受害者的家长及亲友均赞成设立《性罪犯名册》,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这可作为招聘补习老师或佣工的参考。

  近60%受访者表示,若设有名册,一定会要求子女就读学校、补习社、青年中心负责人,在招聘雇员时使用查核机制。

  据护苗基金数字显示,由1999年6月至上月底,该会共接到6002宗求助及查询,单是今年前9个月,就已有82宗怀疑被性侵犯的个案,均为18岁以下人士。

  由于香港正就是否设立《性罪犯名册》作公众咨询,护苗基金于本月中旬以电话访问了200多名“护苗线”服务使用者(被性侵犯儿童的家长或亲友),最终成功访问了102人。

  超过90%受访者赞成设立《性罪犯名册》查核制度。72.6%受访者表示,如有这类名册“一定会”使用,并作为聘请补习老师或佣工的参考。近60%受访者表示,会要求子女就读学校、补习社、青年中心负责人,在招聘雇员时使用查核机制。

  护苗基金执行总监罗文锡祺表示,《性罪犯名册》可防止娈童倾向的人,混入学校、补习社或青少年中心等儿童及青少年群体中犯案。护苗基金执行委员吴颖英分析,性侵犯儿童者多有娈童倾向,重犯机会极高,以英国及美国的研究为例,有10%至50%机会重犯。

  深水埗区某中学陈校长表示,赞成设立《性罪犯名册》,特别是补习社的导师质素参差,不像中学有教师注册制度,作为校长在聘请新老师时,除了要求应征者填写犯罪纪录,也会向其前雇主查询,如有发现“性罪行”的纪录,都不会被取录,以保障学生的安全。

  陈先生曾聘请一名印佣,对方在4个月内先后10多次用手抚摸一对小姐弟下体,恐吓两人要“保守秘密”,晚上孩子不时说梦话,辗转才揭发事件。陈先生说小姐弟以往开朗活泼,但现在内向畏缩,受到很深的伤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