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学者建议港府成立专责机构促港成亚太区教育枢纽

2008年11月19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教育学院十八日公布一项有关香港发展为亚太教育枢纽的调查研究。学者建议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专责机构,统筹推广香港高等教育的政策及措施,以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教育枢纽的地位。

  该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兼教院副校长郑燕祥教授于今日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建议政府成立专责机构,提升香港高等教育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郑燕祥指出,全球对高等教育需求殷切,但面对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参与是次研究的香港高等教育持分者提出,政策规划、措施推行,以及院校之间的协作等均有不足之处,导致他们在推广高等教育方面遇到不少困难。

  他还表示,要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区内教育枢纽的地位,清晰的政策方向、有效施政,以及本地及海外持分者紧密的协作,均是关键因素。而成立一个专责机构,推广香港高等教育,将可担当关键角色,促进有关发展。

  郑燕祥建议,该专责机构除负责一般海外推广活动外,还可负责协调与院校及相关机构合作,为非本地学生提供服务,同时建立和管理有质素的资料库,以及从事有关的研究和发展策略的工作等。

  研究小组建议,由现时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领导的督导委员会,研究有关该专责机构的组成架构及时间表。

  此外,研究小组亦促请督导委员会就高等教育国际化进行政策规划,协调与土地、入境、经济发展、贸易计划等方面的政策发展,同时更主动地促进政府与政府之间就国际性高等教育的对话及合作。

  研究结果显示,大部份就读本港高等教育院校的非本地学生来自中国内地;虽然部份亚洲新兴市场对海外高等教育服务的需求殷切,但当地学生对香港高等教育及其推广活动的印象模糊。(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