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动会将为香港提供约一千个职位

2008年11月28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遁一)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二十七日视察为举办二OO九年东亚运动会而正在兴建的将军澳运动场,了解工程的最新进展。在金融海啸下,香港失业率不断升高,曾德成视察运动场后表示,明年举行的东亚运动将会为香港提供约一千个职位。

  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较早前已为举办东亚运动会向立法会申请一亿二千三百万港元,并会向社会筹集经费,加上会有门票及纪念品收益,因此,并不打算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在现有资源下,香港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专业而非奢华的东亚运动会。

  曾德成表示,除了兴建将军澳运动场外,为配合东亚运动会的举行,特区政府亦正于十三个体育场地进行改善工程。该十三项改善工程及兴建将军澳运动场的费用共约十亿港元,创造了约一千个工作职位。

  除了兴建将军澳运动场外,香港体育学院重建工作亦是特区政府另一项重点体育场地工程,旨在为本港精英运动员提供符合世界水平的训练设施。整项工程费用共接近十八亿港元,预计于二O一一年第三季完成,可开创约一千个工作职位。

  他说:“所有工程完竣后,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体育设施,有助提升体育运动水平,进一步推动本港体育的发展。除了硬件设施,我们亦十分重视提升本港运动员的技术水平。除了透过‘体育资助计划’资助体育总会进行港队培训及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外,我们更特别为东亚运动会提供近两千万港元的备战基金,加强训练资源,让更多运动员汲取国际赛经验。”此外,未来一年特区政府并会举办一连串活动,宣传东亚运动会,增强市民对赛事的认识。

  将军澳运动场占地约五点九公顷,工程费用约四亿港元,预计于明年初竣工。运动场包括一个主场、一个热身副场和其他举办大型国际赛事所需的设施,是香港首个配置有热身副场的田径场地,具备各项供热身及训练用的田径配套设施,以及一个七人天然草地足球场。其他附属设施亦十分完备,包括药检室、举重室、控制室、新闻采访设施,以及供举行活动、会议和培训所需的设施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