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神七”访港汇演二万门票两个半小时派罄

2008年12月0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日早上九时,神舟七号航天代表团的大演门票在香港二十一个地点免费派发,每人限取两张。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二月二日早九点,神舟七号航天代表团大汇演门票在香港派发。大汇演在大球场举行,共有二万一千张,每人限取两张。图为来自北京白女士(左),领取门票借在港旅游时观赏汇演。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 题:“神七”访港汇演二万门票两个半小时派罄

  记者 遁一 李霞

  “神舟七号”航天员访港行程受到香港市民热烈关注。“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免费门票二日早上九时开始派发,全部二万一千张门票在早上十一时二十二分前便已全部派完。

  此次大汇演将于七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香港民政事务总署辖下二十一个咨询服务中心派出二万一千张门票,每人限取两张。在各个派票中心皆有大批市民轮候派票,有人通宵排队,现场更有市民重复排队,取得六张甚至十张门票。

  香港湾仔咨询服务中心派发门票之前,就已经有十多米的“人龙”。派票现场井然有序。凌晨四时就在此排队的钟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从电视报纸上了解“神七”航天员,现在有机会能现场看他们,会鼓励他们继续为中国航空事业工作。八十岁的孔女士拿到票后高兴地在记者面前拍照留影。四点半就来候票的张先生说:“‘神七’航天员让我们作为中国人很自豪。”另一位李女士表示,如果有机会跟航天员见面,会夸奖他们很厉害。

  在将军澳地区,清晨的气温徘徊在十三度左右,对香港人来说,这已是低温天气,不过在景林村社区中心却是“人情暖暖”,因为在门票开始派发前已有逾百人排队,更有市民偕同家人或朋友,三五成群一起来排队。

  排头位的七十岁林先生表示,自己能第一个拿到门票很开心。他说,“这次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漫步显示中国人很伟大,太空科技进步迅速。香港是祖国的一部分,自己身为香港人也感到很骄傲、很鼓励,也很振奋。”林先生希望在大汇演中看到三位航天员表演如何在太空漫步,也希望看到航天员唱歌跳舞。

  而排在“龙尾”的赵先生表示,自己喝完早茶就与朋友过来排队,对于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漫步,感到很骄傲,中国能取得今日的科技成就不容易,希望能在大汇演中欣赏到中国的航天科技。

  在现场监督派票的香港民政事务总署联络主任主管叶小姐表示,将军澳地区共分配到九百张门票,景林村社区中心分得其中的七百张票,开始派票后二十五分钟内所有门票都已派发完毕。

  据了解,为了今天能有秩序及顺利派票,香港警方已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到现场进行勘察,今天派票现场亦有警察维持秩序。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应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邀请,将于十二月五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代表团将于十二月七日出席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大汇演会在当日下午三时起由电视直播,香港及内地著名艺人将会参与演出。(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