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筹备东亚运动会已进入最后阶段

2008年12月05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五日晚,香港举行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一周年倒数活动,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倒数仪式发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梁今)今天是香港主办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倒数一周年,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晚上出席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倒数仪式时表示,香港筹办东亚运动会已进入最后阶段,在未来一年,区议会会全力支持,在各区筹办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让运动会成为一个属于全港市民参与的运动会。

  曾荫权说,为了令香港运动员能够争取好成绩,特区政府特别为他们额外提供二千万元的备战经费,希望香港运动员在未来一年专心备战,努力争取佳绩,为香港争光。

  他指出,今次是香港首次举办国际性多项目的大型运动会,举行的比赛项目多达二十三项,为历届之冠。特区政府将会全力支持这个运动会成功举行。除了政府的推动及参与外,体育界及各个体育总会已全面投入筹备各项比赛,而多间商业机构及社会人士亦慷慨提供赞助。

  “在两个月前圆满结束的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为香港带来举办大型国际体育盛事的宝贵经验,亦带动香港市民对体育文化的热情。”曾荫权表示,在这个良好基础上,他很有信心明年的东亚运动会将是一个全民参与、成功而具特色的运动会。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表示,目前正在本地、国内及国际寻找不同的专家,研究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开幕仪式的安排,未来一年还会筹备运动会的各项细节,包括检疫、保安及交通安排。(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