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又一尾中华鲟外伤感染死亡

2008年12月1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海洋公园中华鲟馆八日开幕,有市民专程为观赏中华鲟鱼而来。他们表示中华鲟馆在奥运开幕日开放,有特别意义。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国华 梁今)香港海洋公园十二日证实,内地作为庆祝奥运送给香港的中华鲟其中一尾十二月三日因外伤感染而死亡。这是继六月被海狼咬死的一条中华鲟之后死亡的第二条。

  据了解,去世的中华鲟为“中华鲟七号”,今年十岁,身长一百九十八厘米,是中国人工繁殖的第一代中华鲟。“中华鲟七号”于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九日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厦门基地运抵海洋公园,是第二批抵港的五尾中华鲟之一。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介绍,根据海洋公园方面的汇报,该尾中华鲟主要是因外伤感染导致死亡。

  目前,海洋公园已将死亡中华鲟的组织样本送交实验室做进一步化验。同时,将另外两尾出现相似症状的中华鲟移离中华鲟馆,以作观察及治理。而其余六尾中华鲟则继续在中华鲟馆内展示,目前中华鲟馆仍然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海洋公园已即时向内地相关单位——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及北京海洋馆汇报。

  而根据内地专家组的意见,海洋公园计划将其余健康的六尾中华鲟暂移到后勤动物护理设施的饲养池内。届时,中华鲟馆将暂停开放,以便专家进一步评核及消毒该设施。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称,对这尾中华鲟的死去表示沉痛,海洋公园的团队会凭着其专业的技术及热诚,与内地有关专家进一步探讨及研究中华鲟的护理。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表示,对此消息感到难过。他们会与海洋公园合作,支持海洋公园继续推动中华鲟及其他水生野生动物之保育工作。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介绍,海洋公园的相关工作人员本周末将赴内地汇报并听取意见,由于签证需时,内地专家组将于本月底到海洋公园,提供专业意见。

  据了解,内地今年六月为迎奥运赠送五尾中华鲟给香港,但其中一条于六月二十三日被同住在海洋馆的海狼咬死。之后,内地再赠送五尾给香港。海洋公园其后将它们全部放在中华鲟馆内独立饲养。(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