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网站选年度十大新闻:艳照门川地震京奥列前三

2008年12月1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二月二十一日,涉及艺人不雅照片的陈冠希在事件后首次在香港会见新闻界,交代事件。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资料图:八月八日晚上,香港大批市民在铜锣湾闹市街头上,观看大屏幕电视直播奥运开幕盛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某网站17日揭晓“搜寻人气榜”,“四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分别高踞全年焦点新闻的前两位,并分别被网民选为十大新闻第二及第三位,彰显港人对祖国的情怀。

  该网站表示,面对金融海啸,“借贷”、“金融”和“创业”等关键字眼,搜寻次数大幅上升超过60%。而与祖国相关的大事,例如“北京奥运”和“四川大地震”,全城热话艺人裸照风波主角“陈冠希”,以及“三聚氰胺”健康资讯等,是搜寻次数最多的关键字,反映香港过去一年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

  由超过1万名网民投票选出的“2008十大新闻”选举,“艺人裸照风波”成为全年最受关注新闻,“四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分别排第二及三位,“三聚氰胺毒祸”排第四位,“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排第五位,然后依次是“金融海啸全球经济大衰退”、“雷曼破产掀大规模诉讼潮”、“神七升空”、“旺角夜总会四级大火两消防英勇殉职”以及“刘翔因伤退出京奥”。

  该网站称,除十大新闻外,十大最多网民搜运动员中,九名是国家奥运健儿,包括首位的刘翔、何雯娜和程菲,北京奥运的热潮可谓席卷全球。而中资企业继续在搜寻人气榜占据财经股市焦点前列位置,包括中铁建、中国人寿及中国银行等,反映港人对祖国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