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亚洲游戏展:参观者多两手空空 丁财逊去年

2008年12月23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十九日,一年一度的“亚洲游戏展2008”在香港会展中心開幕。金庸《天龙八部》的网络游戏中人物造型在展会上亮相。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梁今)为期四天的亚洲游戏展二十二日下午在湾仔会展中心闭幕,受市道不景影响,参观者多为两手空空,丁财皆逊于去年。

  主办单位表示,一连四天的亚洲游戏展录得三十五万八千多入场人次,人流较去年跌一成。与两周前举行的电脑节的人头涌涌相比,游戏展显得甚为失色。

  最大参展游戏商SCEH市场部副总经理项明生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经济大逆转,市道疲弱,加上游戏展并非如去年般安排在圣诞假日举行,入场人数明显受影响,与去年相比,整体销售额下降约一成,四日的总营业额为一千六百五十余万港元。

  他表示,虽然销售额略逊于去年,但以目前的经济及市场环境而言,整体销情仍可以接受。他指出,该公司今年推出多项“海啸价”优惠后,部分游戏产品的价格下调,机迷的反应理想,整体的销售量其实没有减少,特别是以套装出售的产品,销售量反而有轻微上升;也有个别大豪客出现,一口气购买六部新款游戏机。

  项明生说,今年最大的交易金额为四万元,反映市道低迷中,游戏市场仍然有相当的发展潜力。他又透露,以往游戏展外地客以中国内地人居多,但今年内地客有所下降,日本、印度、台湾等游客反而增加。

  亚洲游戏展项目经理陈兆伦称,电脑节在两周前举行,相信已吸走了游戏展部份购买力,所以销费力有所下跌。另外,去年游戏展是在圣诞档期举行,但今年在圣诞前举行,人流受到影响。

  据记者观察,游戏展的参观者多为两手空空,以试玩游戏及入场只为拍摄美少女模特儿的摄影发烧友为多。本地最大游戏生产商之一的越一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代表李秀萍直言,金融海啸下,今年人流较去年差,生意因此下跌两成。

  为了刺激人流,主办单位最后一天调整票价由三十元降至十元,但作用似乎有限,最后一天只吸引三万三千多人入场。陈兆伦亦明言,下一届将会检讨票价。

  在游戏展闭幕前,不少商户都展开“劈价战”。准备了数千元前来“扫货”的毛先生最终只花了一千多元就买到“心头好”。他表示,今年货品售价明显较以往低,他在购买游戏时还可以讨价还价,杀价两成。有市民认为,游戏展缺乏特色,有售动漫产品的参展商,亦有售电脑产品的参展商,显得很“杂”。(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