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即将恢复卖活鸡 防治禽流感又过一“大考”

2008年12月28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陈国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二十八日宣布,三十日起恢复零售市场的活鸡买卖。在香港市民与活鸡绝缘二十一天后,香港又通过了一次防治禽流感的严峻考验。

  据了解,此次香港禁售活鸡,缘于十二月九日,元朗流浮山厦村一个鸡场,发现有鸡只感染禽流感。香港特区政府随即宣布该鸡场三公里范围内为疫区,并暂停本地鸡场出鸡和活禽进口二十一日。

  随后,香港政府推出一系列经过多年试验,并反复论证、行之有效的全方位应对措施,其高速度、高效率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称赞。

  十二月十一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总监尾身茂发表声明,赞同香港应对禽流感疫情采取的措施,认为行动果敢,行之有效。

  回顾香港防控禽流感的历史,从一九九七年,香港首次发生禽流感时,政府应对措施的薄弱和市民的“谈鸡色变”,到如今政府从容成熟的措施和市民的理性对待,十一年来,香港在防控禽流感及其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由于二十一天禁售活鸡,今年香港的“冬至”没有活鸡售卖,这对于坚守“无鸡不成宴”传统的港人来说,十分的不便。

  但禽流感威胁下的香港市民面对现实,虽然抱怨没活鸡吃的声音依然可闻,但意识到“生命安全最重要”的大多数港人,都能理解并接受港府的举措,并理性接受“冬至没有活鸡吃”的现实。

  而对于香港鸡市来说,此次禽流感无疑会加速中央屠宰机制的出台。

  此次香港禽流感的防控已通过了“大考”,而其积累的经验及对未来的推动也将载入史册。(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