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首季招聘意欲滑至七年新低 跌幅创亚洲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首季招聘意欲滑至七年新低 跌幅创亚洲之最
2009年01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仅有18%企业计划请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阴霾继续在香港蔓延,国际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今年首季招聘意欲再度下滑,跌穿非典纪录并创下7年新低。

  其中不足20%企业计划首季增聘人手,较上季急跌14%,相反有意裁员的公司则由上季的3%,大幅升至11%。众行业中,传媒公关广告业将成为海啸第二波的重灾区。

  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的最新一份季度调查报告,成功访问了涵盖主要行业超过800名香港的行政人员,当中仅有18%的受访者计划今年首季为公司增聘人手,较去年第四季急跌14%,情况较非典期间更差,而香港的招聘预期跌幅也成为亚洲之最。Hudson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 Carriban表示,招聘预期持续下跌,现处于2001年第四季以来最低水平,创7年新低。

  此外,有意裁员的受访者数目急速攀升至11%,企业普遍表示,将会大幅减少发放年终花红的金额,当中23%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发放花红,几乎达到2008年首季同类数字的三倍。

  调查还显示,大部分受访者预期在招揽新管理人员时,会将加薪幅度调低,另有超过30%受访者表示,将以冻结招聘应对目前经济困境,显示对2009年香港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综观各个行业,超过60%受访者预料公司无法达致2009年的业绩目标。

  面对经济环境不断恶化,预料2009年第一季度,传媒、公关、广告和信息科技业将成为海啸第二波的重灾区。

  调查显示,以上重灾区行业今年首季的常设职位招聘预期,将分别有19%至23%的下滑,其中传媒公关及广告业录得23%雇主计划裁员,成为迄今为止的最高比率行业。相比而言,正饱受金融海啸首波冲击的银行及金融服务行业,今年第一季则预料有约10%雇主会减聘人手,应对经济的持续低迷。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