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呼吁不要接触活家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呼吁不要接触活家禽
2009年02月0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五日电 (记者 陈伊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五日表示,近日在北大屿山发现带H5N1病毒的家禽尸体,多数由珠江沿岸漂浮而来,他呼吁市民不要接触活家禽,尤其是病禽。

  渔农自然护理署日前证实,在大屿山沙螺湾捡获的三只鸭鹅尸体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周一岳出席医院管理局新春团拜时表示,目前未能确定禽鸟尸体的来源。港府在过去一星期与内地相关部门联络,获悉内地未有收到注册鸡场爆发禽流感。

  他说,渔护署完成巡查大屿山后,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根据水流推测,他认为多数是由珠江沿岸漂流至香港。他指出,当局会密切监察有关情况,追查家禽尸体的可能来源。

  他说,四日在元朗检获的八只活家禽,相信与连日来发现的死禽无关系。

  周一岳还表示,刚证实带有H5N1的三个鸭鹅样本,病毒基因没大改变。但过去两个月,内地发生八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数字高于去年,风险有所增加。

  周一岳呼吁,市民应该尽量避免与鸡、鸭或其他生家禽类接触,这是预防禽流感的最好方法。他说,虽然有家禽尸体漂浮,但如果市民避免触摸这些尸体,相信风险不大。(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