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滩频繁发现禽鸟尸体 数只疑染禽流感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沙滩频繁发现禽鸟尸体 数只疑染禽流感病毒
2009年02月0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现禽鸟尸体的大屿山沙螺湾沙滩。(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禽鸟感染禽流感情况有扩大迹象。香港渔护署近日在大屿山、米埔自然保护区、荃湾青山公路汀九段海涛花园附近,及屯门蝴蝶湾,捡获禽鸟尸体。

  渔护署发言人5日证实,在恒常的野鸟尸体监察计划下,根据初步测试,3只最近捡获的禽鸟尸体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分别是苍鹭、游隼和鸡。另外,该署5日再在大屿山石散石湾捡获了1鸡1鸭尸体,又在屯门龙鼓滩捡走2只鸡尸,现正安排初步的H5禽流感病毒测试。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1只怀疑带有禽流感病毒的苍鹭尸体,本月2日在米埔自然保护区被捡走,米埔自然保护区由6日起暂停开放21日。捡获苍鹭的3公里范围内有一个鸡场,该署已立即派员到有关鸡场巡查,并无发现鸡只异常死亡或有任何禽流感症状。

  渔护署人员本月3日分别在荃湾青山公路汀九段海涛花园附近捡走游隼的尸体,及在屯门蝴蝶湾捡走鸡尸。发言人表示,该两处地点3公里范围内都没有鸡场。

  至于跟进大屿山禽鸟尸体的测试进展,发言人表示,本月1日至4日在大屿山一带捡走的20只禽鸟尸体当中,根据初步测试,3只鸡尸和2只鸭尸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会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1只鸭尸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7只禽鸟尸体对测试呈阴性反应,其余7只禽鸟尸体则仍在测试中。

  对于大屿山沙螺湾捡获3只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的鸭、鹅尸体,渔护署将于2至3周巡查全港,了解有否散养家禽。他称,内地在过去两个月发生8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令爆发禽流感的风险大大提高,但强调暂未发现病毒出现变种。

  渔护署5日巡查全港169条乡村,在八乡吴家村发现一名男子散养2只活鸡,将根据《公众卫生(动物及禽鸟)条例》控告他非法饲养家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