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遭分享软件泄密 香港消防处调查跟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机密文件遭分享软件泄密 香港消防处调查跟进
2009年02月08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08年4至5月期间多次有港府部门机密文件透过Foxy分享软件外泄,惟消防处未有吸取其它部门教训重蹈覆辙,有市民7日在Foxy成功下载六十多份、涉及二十多名消防员考核报告,暴露有关消防员的月薪及职级等个人资料,其中更包括去年救人殉职的英雄萧永方。消防处表示,对事件非常关注,会调查跟进事件。

  消防处载有二十多名消防员个人数据的内部人事文件,经Foxy分享软件任人下载?有读者向媒体投诉,7日凌晨以“fsd”(消防处英文缩写)及“staff report”(职员报告)等关键词,在Foxy分享软件搜寻,即找到六十多个消防处的内部文件。

  “只限职员查阅”,为考核报告及年度表现评估,涉及二十多名驻守旺角区消防局的消防员及员工。档案中载有员工的姓名、入职日期、出生日期、月薪、学历技能及上级评语等个人资料,其中生前曾驻守旺角消防局、于去年8月旺角嘉禾大厦大火中,英勇殉职的消防队目萧永方,其个人资料亦同样暴露人前。

  消防处发言人表示,对于有人从网上下载该处内部数据非常关注,处方已就同事如何处理内部文件发出指引,并定期提醒注意事项。发言人又称,员工若要将限阅文件带离该处,须向上司申请及作加密措施,该处会调查跟进事件。

  消防处职工总会主席袁晃谦表示消防处重蹈多个政府部门覆辙,令消防员个人资料外泄,感到十分震惊,表示不明白为何经过过往多次类似事件,该处内部文件仍会透过Foxy传到外人手中。他表示,该处有指引不准员工将工作带回家中的计算机,未知是否有人违反指引导致今次事件。

  袁晃谦说:“当然害怕个人资料外泄,因会对有关消防员有一定影响,今次旺角区出事,不知道下次会否轮到其它地区。”他认为该处管理层应该尽快处理事件。

  过往香港曾发生多宗Foxy泄漏政府部门内部文件事件,当中大部分为警队的机密文件,包括泄露证人及疑犯数据的案件口供,另外一份放蛇行动报告,更披露女卧底身分及化名。除警方外,一名新入职入境事务主任怀疑私自下载入境处档案回家参考,亦令二十份机密文件经Foxy外泄。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