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表示,未来数周仍是香港流感高峰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表示,未来数周仍是香港流感高峰期
2009年02月0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香港旺角一所学校最近出现流感,今日起停课一星期;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九日表示,至今因流感入院的个案数字还相对较低,而香港流感高峰期将再持续两个月,局方将继续观察,密切留意。

  对于外界关注资助流感疫苗会否由幼儿园扩展至小学生,周一岳说,现时有关的疫苗计划是第一年实施,要视乎家长反应。

  至于近日接连有禽鸟尸体验出带有H5禽流感病毒,周一岳说,冬季的情况会更加严峻,他相信大屿山北岸的雀鸟尸体是由珠江沿岸飘进香港海岸,政府稍后会派人到广州供港鸡场视察情况。

  周一岳表示,政府已加强香港农场的生物保安及渔护署的监察,在香港供港的活鸡方面,在文锦渡增加了检查鸡只血清方面的数字,这个星期也有食环署人员上广东省巡视供港鸡场。至现在为止,未有任何消息显示它们(鸡只)是不安全的。

  此外,周一岳九日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医疗改革第一阶段公众咨询报告作总结。他说,第一阶段咨询的整体意见,可以总结为三点:首先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医疗改革刻不容缓;其次,市民对服务改革建议有明确共识,大部分人士认为政府应大力推动;此外,大部分市民认同医疗融资问题需要处理,虽然对如何改革医疗融资安排有不同意见,但都认同应该更加深化讨论。

  周一岳说,在融资方面,我们在去年七月份作的问卷调查显示,接近三分之二市民认同现行的医疗融资安排需要改革。虽然市民对于各个辅助融资方案有支持也有反对,但整体上市民是同意医疗系统的长远持续发展需要解决,也愿意继续讨论医疗融资。

  周一岳指出,一方面会利用未来数年政府承诺增拨的资源,改善公营医疗服务和积极推行各项服务改革,令需要依赖公营服务的市民可以有一个稳固的医疗安全网。同时政府会继续在财政储备中预留五百亿港元,以待辅助融资有所决定后,马上考虑如何使用这笔款项以协助推行辅助融资。(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