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即将迎来流感感染高峰 多家医院病房爆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即将迎来流感感染高峰 多家医院病房爆满(图)
2009年02月1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管局指2月首周急症室求诊个案比上月升近10%,屯门医院和东区医院的内科病房更“逼爆”多日。图为屯门医院急症室12日情况。(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流感潮已令香港11间公立医院部分内科病房,持续至少3天逼爆而要加床。其中屯门和东区医院逾10%内科病房更爆满至115%以上,需采取应变措施,包括减少非紧急手术。

  香港医管局预料未来6至8周将是流感高峰期,全港公立医院已作好分流病人准备,必要时会津贴医护加班应付。

  卫生防护中心过去4天共接获24宗,共涉及134人的院舍和学校爆发流感呈报,已达往年流感高峰期的每周爆疫个案的高位。12日新增5宗个案涉及4间小学和1间幼儿园,其中九龙塘宣道小学有13名学童染病,另太古小学3名染病学童中,1人需入住东区医院,测试显示其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医院方面,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表示,2月首周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个案、以及内科和儿科入院数字,已上升4%至13%。虽然目前暂无医院儿科病房使用率超过100%,但已有11间医院,包括玛丽、伊利沙伯、广华、韦尔斯亲王医院等,其部分内科病房已持续至少3日使用率介乎100%至115%,要增加临时病床,院方启动第一阶段应变措施,将过多的病人分流到其它病房。

  而屯门和东区医院更分别有11%和13%的内科病房,至少持续3日使用率超过115%,需启动第二阶段应变措施。

  张伟麟说,将缩减一些非紧急外科手术如小肠气等,调配护士人手和床位应付服务较紧张的病房,但他强调两间医院的运作维持正常。

  香港天文台预测,下周二、三,香港气温会跌至18至19℃。张伟麟预计未来6至8周是流感高峰期,届时会按照内科和儿科病房的爆满情况,启动应变措施。他呼吁市民尽快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卫生署数据显示,免费流感针计划目前为28.5万人接种疫苗,另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则注射了9万针。

  除监察流感疫情,肠胃炎爆发也是威胁,近期有关个案也有上升,主要影响小童。此外,医管局会密切注意复活节长假期间服务需求会否上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