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港七成初中生接受在不合法年龄有性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港七成初中生接受在不合法年龄有性行为
2009年02月2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项针对初中生的调查发现,10%受访学生表示拍拖一年“换画”5次,即平均2个多月换一次新伴侣。另有近70%学生表示,接受在16岁或以下发生性行为。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去年11至12月,透过问卷访问将军澳7间中学一共1214名初中生,发现40%在小学阶段已开始拍拖。而愿意进一步回答有关拍拖问题的313名学生中,只有26.2%可与伴侣维持半年或以上,大都只维持2至3个月,20%甚至少于1个月。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服务主任张燕莉指出,初中学生对维系感情过于轻率,因此有近10%学生一年“换画”最少5次,3.2%更一年“换画”9次或以上,即平均1至2个月便更换男或女朋友。她说:“青年多抱着玩的心态拍拖,频密转换男或女朋友及轻视两性关系,每段感情都不会投入。”

  这次调查结果发现,251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学生中,68.9%接受在16岁或以下,即不合法年龄有性行为。

  张燕莉称,曾接触15岁学生怀孕、堕胎的个案,这批学生有抑郁及经常发噩梦等后遗症。

  触动辅导中心性治疗及家庭治疗总监程翠云说:“愈感到孤单的青年,愈容易有性行为。”提醒父母不应视与子女“谈性”是尴尬事,建议父母加强与子女沟通,如学习上网,拉近双方距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